孩子爱做搞怪模仿 是怎么了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孩子爱做搞怪模仿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孩子是这样的,在家里很听话,只要一有客人来家里,或者带他到别人家做客,就变得异常兴奋,做怪摸样,学客人谈话的方式等等,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有原因的:

  1、在客人面前搞怪,是为了别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取得别人的赞同。

  2、在客人面前有意学话、做怪模仿是在表现一种抗议。

  有些家长在还没有了解孩子的动机之前,发现孩子有这样的行为就对孩子采取粗暴的态度训斥孩子,其实,这样不但伤了孩子的自尊心,还让客人非常尴尬,那么,应该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呢?

  1、首先家长可以用眼色、手势等暗示制止孩子的不良表现。

  2、要了解孩子的心理,往往有可能是因为客人来了你没有介绍孩子,让孩子感觉不到存在感,就会很不听话。尝试把孩子简单地介绍给客人,并简单地介绍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让孩子的自尊心和虚荣心得到满足,这样孩子就会更听话了。

  3、家长平时对孩子不能过于严厉,当孩子不能感觉到轻松和自由的感觉时,一旦客人来访,父母放松对孩子的管束,孩子就马上“疯”了似的。就会表现出不文明的言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