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扼杀 孩子主动尝试的机会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家长不要扼杀孩子主动尝试的机会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们常看到,孩子小的时候经常抢大人的活干,比如,扫地、洗碗。但其实他们什么也干不了,所以父母都没让他们干,可等他长大后,有能力洗碗、扫地,却又懒了,就连作业也懒得做,这是怎么了?

  小孩子只要一睁开眼睛就喜欢到处走走,到处爬,到处摸。大人做什么,他也模仿什么。很多事情都是他们的第一次,所以很容易出错,每一次的尝试都被大人呵斥着:“不准、不要……”这个危险,那个危险,久而久之,孩子就学“乖”了,哪儿也不碰,也不摸,也不试。这就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再长大一点,孩子就变成该做的事情也懒得去做了。

  如果你想让孩子保持自信、积极进取,那么一定要记住,当孩子做出某种尝试时,只要不是很危险的和损害他人利益的,大人就该鼓励,并且提供机会让他们尝试,要让孩子明白,谁都有失败的时候。

  当孩子尝试每一件事情时,每次得到的是奖励而不是呵斥,他当然会自信、乐意去做。长大后,自然就会成为一个勤快、乐于尝试、积极向上的孩子。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