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有表情地唱歌 学会3点轻松培养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在亲朋好友聚会之时,茶余饭后,要孩子们一起表演唱歌跳舞。孩子充满情感的演唱会得到众人的称赞。有些孩子唱歌时却是面无表情,为什么有些孩子唱歌的时候面无表情呢?原因有以下几个:

如何培养孩子有表情地唱歌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在生人面前唱歌,由于过分紧张、面部肌肉紧绷着,手足无措。

  2、孩子对歌曲内容不理解,不知道歌词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当然也不会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3、教育的问题,有些家长教孩子唱歌只是一味要求孩子脸上笑笑、头动动、身体摇摇等等。这样的教育结果是,即使是脸上有笑容,也不是真情流露,看起来就做作。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培养孩子有表情地唱歌呢?

  1、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多创设表演的机会给孩子,鼓励孩子不要害羞,在客人面前唱歌要有表情,采取多表扬、多鼓励的方法,激发孩子的表演欲。

  2、选择的歌曲要符合小孩的特点,越简单越好。歌词也要贴近孩子的生活,这样的歌曲,小孩才容易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表情才能表现出来。

  3、要为孩子提供良好的示范,让孩子多看、多听,在充满音乐的环境里熏陶,更有利于孩子有表情地唱歌。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