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方法 转移宝宝看电视注意力

时间:2016-09-20    作者:yukihunn

  想像力是无限的,只要父母肯花时间,有耐心地去引导与鼓励他们,他们的能力就可以发挥到意想不到的境界。人常会因外在声色刺激的诱惑而忽略了“自身的宝藏”。有了电视以后,孩子好像就不会玩了,在家便守着电视机,被动的接受别人灌输的讯息,一旦没有电视便茫然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被动惯了,主动的机制生锈了,想动也动不了了。影像图片最大的坏处是,它会限制你的想像力。电影、电视传送的是导演的想像力,它的进入会锁住自己的想像力,使其不得发挥。

25个方法转移宝宝看电视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拉森(Gary Carson 美国最有创意的卡通画家之一)说:“最好的娱乐方式就在你的大脑中,不必外求”。 至少有25个方法可以让电视一边站,让一家人快乐而充实。

  1、玩挠痒痒游戏,跟宝宝角斗,笑得满床打滚。

  2、吹掉棋盘上的灰尘,玩一盘飞行棋或强手棋。

  3、让宝宝用所有的沙发靠垫搭个堡垒,爬来爬去,和你玩假象的射击战斗。

  4、阅读(危险的尝试,因为宝宝可能上瘾)。带宝宝去图书馆,为他借些书,读书给他听,直到你的嗓子崩溃。

  5、教孩子一些你的拿手本领,比如编织、折纸、打领带、玩某种器械,把时间花在学技能上。

  6、一起上个学习班。想想看,有没有你和孩子都想学的东西呢?

  7、吃些热点心,然后去溜冰。

  8、去参观博物馆或城市历史展览馆。

  9、听有声读物,童谣、说故事、相声,种类很多。

  10、写封家信,不是用电子邮件,而是用钢笔和纸,如果宝宝太小还不会写字,可以让他们在信上画个画,涂个鸦,然后让他口述你来代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那些远方的朋友会为此深深感动的。

  11、准备一些漂亮有趣的装扮,让孩子打扮起来玩游戏,起初也许会比较麻烦,但很快你就会惊异地发现,孩子很快就能跟上节奏,并有更新奇地想法。

  12、在客厅开家庭舞会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