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孩子的玩商 与孩子一起玩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玩商直接提升自我生活的控制力,拓展个人价值,使人生更健康、更快乐。孩子玩耍是从玩的角度去反思现实生活,发现生活的乐趣和奥妙。

发展孩子的玩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家都知道IQ和EQ分别代表智商和情商,但是LQ你未必知道它代表什么吧?其实,LQ代表的是玩商,这是指孩子玩耍方面能力的反映。玩商能够直接提升孩子自我生活的控制力,拓展个人价值,从而使他们的人生更健康、更快乐。

  父母应如何去发展孩子的玩商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孩子玩耍有那几方面的益处。

  1、通过玩耍,孩子可以了解自己的周围世界。

  2、在玩耍中能够培养孩子与其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

  3、通过玩耍,孩子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关注别人。

  4、孩子玩耍能提高他们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为今后进学校学习打下基础。

  5、孩子玩耍能促进双侧大脑半球——左半球和右半球的发育。

  6、在孩子玩耍中,能够发展他们天生的好奇心,从面锻炼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主性。

  孩子都是通过玩耍来探索世界,这是他们身上天然存在的学习驱动力。父母亲要学会鼓励孩子聪明、巧妙、愉快地玩,发展孩子的玩商,这不仅能帮助孩子多学知识,还能使他们愉快地生活,与别人和谐相处。

  在孩子玩耍中做父母亲的要注意的有:

  1、要允许孩子选择他自己的玩耍方式,允许他充分地研究和探索玩具,即使方法不对也不要去干涉,除非他要求,才去帮助他。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重要,死板的规定会阻碍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2、当你要叫孩子吃饭、睡觉或外出的时候,不能直接就结束他玩耍,要记得提前告知孩子,让他有充足的时间高高兴兴地结束玩耍。这能使孩子感到我们尊重他的玩耍,促使他乐于合作。

  3、给孩子一个存放玩具的箱子,让他每次玩耍结束后要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放入箱子里。

  4、如果可能的话,父母每天都要花一点时间与孩子一起玩一会儿。

  通过观察孩子玩耍,或与孩子一起玩,父母就能很快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觉,了解他们如何表达兴奋和沮丧,观察他们的忍耐力、好奇心和创造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