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人不揭短 孩子的底线有哪些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俗话说得好,“骂人不揭短”。说到底,这就是说不要去触碰他人的底线和短处。孩子也一样,也有属于他自己的“底线”。作为父母,应该知道孩子有哪些底线:

孩子的底线有哪些

孩子的底线有哪些

  1、私人去处

  幼儿往往有自己的私人小天地,家长不要轻易去检查孩子的小天地,在孩子看来那是对自己隐私的公然侵犯。

  2、一些说出去丢人的小毛病

  比如孩子很害怕家长把诸如尿床之类的毛病说出去,因为他们觉得这些说出去会很没面子。所以,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不要在小伙伴们面前提及,更不要嘲笑和挖苦。

  3、被家长体罚的经历

  被家长打骂体罚是孩子的痛苦经历,他们不仅皮肉受了苦,心灵也受到了创伤。频频在他人面前提及他的过去,他会陷入极度尴尬之中难以自拔。

  4、心理疾患

  对于自己曾经患过的比如孤独症、抑郁症、多动症等与心理有关的疾患,幼儿往往特别敏感。如果大人们常挂嘴边,更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即便疾病已痊愈,当着孩子的面常常提及也等于是“揭短”,同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5、身体上的缺陷

  一些身体上的缺陷比如平足、色盲、矮小、过胖、过瘦、眼小、脸丑等等。如果老是提及,会让孩子变得不痛快。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