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软弱 怎么办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性格,什么是性格。性格就是一个人个性心理的特点。然而性格软弱的孩子有哪些性格表现呢?例如:过分依恋亲人、在生人面前不敢说话、畏首畏尾、缺乏独立性等等。倘若在孩子性格形成的初期,孩子的表现就是性格意志缺陷,那么父母要帮助孩子改善孩子的不恰当性格。

孩子性格软弱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一:学会生活,学会表现自己。

  当代许多父母都喜欢帮自己的孩子包办一切,这看似一种爱的方式,也是使孩子形成性格软弱的诱因之一。部分父母总是对孩子有求必应,不让孩子吃一点苦。其实这是一种剥夺孩子自我表现的行为,只会使孩子丧失了独立生活的自主能力。

  方法二:学会怎样与人交往。

  著名心理学家认为:孩子的性格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最为明显,这也是纠正孩子不良性格的最佳途径。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好模仿,父母可以让孩子尝试与胆大活泼的孩子一起玩耍,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时候,慢慢的孩子就会得到相应的锻炼。

  方法三:使孩子受到尊重。

  一般来说,性格软弱的孩子性格都是比较内向,感情也比较脆弱的,因此,父母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自尊、自信心。倘若父母当众揭孩子的短,不仅孩子的自尊心会受到伤害,还会使孩子的软弱性格得到强化。

  方法四:大声的说话。

  其实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父母的正确引导。第一,父母要有耐心及爱心,不能对孩子责骂或者强迫孩子说话。第二,可以邀请附近的小伙伴与孩子一同参与集体活动,父母要在旁边引导孩子,或者回避,让孩子们有一个比较自由的语言环境。倘若条件允许的话,父母可以带孩子到户外,让孩子尽情的宣泄一番。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