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对于孩子的意义 文化素养会高雅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优质教育对于孩子的意义

图片来源于华盖

  曾经在书上,有这样一则故事。在某座山中住着一个老伯,在他心里皇帝的生活就是每天能够吃上一顿饺子,这个想象是以老伯的现实生活所想象出来的。那是因为老伯所处于的环境是山林农事,每逢春节能够吃上一顿饺子,对于老伯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老伯认为每天能够吃上饺子就是皇帝般的生活了,可是他不会知道,皇帝的饮食不岂是局限于饺子,那可是山珍海味数不胜数啊。

  书中还有另一个故事,那就是有一个古董店主,在训练学徒的时候,总是让学徒接触真品,学徒也就习惯性的研究其真品来,在学徒的脑海中里就形成一种真的参照,当学徒看到赝品的时候,脑子里就会浮现假的参照,知道那是假的。

  其实这类参照法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有用的。当孩子对世界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时,父母可以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最美丽的图画及最好的文章给孩子欣赏,刚开始孩子可能不懂,但是父母倘若长期为孩子准备最好的物品,那么孩子的脑海中就会形成一个参照值,等孩子长大后,孩子就能很容易的区分优劣,对事物有自己的见解。

  部分父母认为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其听贝多芬的音乐,朗读李白的诗句,观赏齐白石的画作,那简直是浪费时间,总是让孩子接触一些粗俗的文化。这样孩子长大后,就会很自然的对流行文化有好感,那是因为孩子从小接触的就是这些,孩子脑海中的文化模式也就被定格了,对于经典文化孩子就会觉得乏味。

  所以,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对孩子进行高质的教育,将好的事物灌输给孩子,让孩子多听听古典音乐,多多欣赏美丽的画作,那么孩子的脑海中就会形成美好事物的模式,孩子长大后,文化素养也会高雅起来。各位父母你孩子在等什么呢?赶快帮你的孩子拟定基础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