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对待抑郁的孩子 培养其主动性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本来天真活泼就是小孩的天性,但有些小孩就是不爱说话,不和其他小朋友交往,也不主动参加集体活动,还很记仇等等。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性格问题还是有严重的精神问题呢?怎样才能让他合群呢?

家长如何对待抑郁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根据研究,儿童性格可以分成三种:易激动型、易抑制型、拒绝癖型。上面讲的孩子是属于易抑制型的。从他的气质来讲是属于抑郁质。如何让抑郁质的宝宝得到更健康的发展呢?

  1、因为抑郁质的宝宝性情脆弱,总是显得拘谨不安。家长教育他时应该注意教育方法,耐心地教导,不要一味的斥责。

  2、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尽量让他多参加户外活动,让他跟其他小伙伴一起玩耍和交谈。特别是要多参加集体活动,以培养他合群的性格。

  3、家长应该多鼓励和赞扬孩子,给他信心,不要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感到羞怯和自卑。

  4、要培养宝宝的主动性,让他大胆起来,多锻炼他的独立生活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