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玩电脑 容易让孩子斜视

时间:2016-09-19    作者:Tracy

  调查显示,中国有至今为止已有1200万的儿童患有斜视、弱视、近视等视力问题,其中,有近49%的儿童是因为过早接触媒体所造成的。

看电视玩电脑容易让孩子斜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父母都非常重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但是又因为自己工作忙的原因,所以,孩子1、2岁时就把他放在电脑或电视前学习英语、看图说话等。这种教育方式在如今的家庭中,尤其是白领父母的家庭非常的普遍,儿童专家呼吁:“不应该让两岁以下的孩子看任何电视节目或网络动画片!”

  佳佳一岁的时候,妈妈带佳佳去做健康体检,医生的报告,让妈妈很是受惊,医生说:“佳佳的左右眼会交替出现斜视的情况,即可能产生了弱视,如果经过半年的调节仍然无效,就要接受手术的治疗。”后来经过了解,妈妈才知道,这几个月以来,佳佳每天都躺在婴儿车上和保姆一起看电视,自己每天下班回来,看到佳佳都很乖,很早就入睡了,以为是佳佳懂事不愿意打扰辛苦了一天的妈妈,原来是看电视看的太累了。

  一位年轻的妈妈坚持认为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成果显著,“只要我在家都会给孩子讲一些故事或朗诵儿歌,但是我们夫妻都要上班,在家的时间很短,所以我要求保姆每天都给孩子看两小时的动画片或儿童歌曲。现在孩子已经两岁了,只要一看到动画片,他就能够在那看上一两个小时,看来他对里面的语言很有兴趣呢!”

  但是,在一次体检的时候,儿科专家却发现了问题,他告诉这位年轻的妈妈,她的孩子已经出现了语言障碍的迹象,时不时还出现一些口吃的现象。在让孩子说话时,他的嘴巴总是先喷出一些奇怪的发音,这很有可能是孩子的语言系统出现了逻辑问题,就跟电脑死机一样。

  幼儿期的宝宝对活动的物体和颜色鲜艳的画面特别地感兴趣,目光总是会随着这些物体的移动而移动,尤其是电视画面,但是,宝宝的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对于这样复杂的物体,只能是简单的模仿,根本没有分析、判断或自学的能力。

  专家建议:两岁以下的孩子不应该看任何电视节目或者网络动画,而其他年龄段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应超过两小时。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