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骤 让孩子的心理素质更加棒

时间:2016-09-19    作者:BOBO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发达,不少孩子都存在着一些心理上的问题,例如:怯懦、任性、自卑、自负、嫉妒、过分敏感、依赖性强、情绪不稳定、意志薄弱、抗挫能力差等。孩子的心理健康又变成教育孩子的又一大问题。

3步骤让孩子的心理素质更加棒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心理教育问题被越来越多的父母所关注,那么到底要怎样对孩子进行心理素质的培养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3步骤让孩子的心理更加棒。

  步骤一:让孩子学会克服自负的心理。

  多多是一个比较高傲又目中无人的一个孩子,总是认为在体育方面又着过人的天赋,老师又经常表扬自己,因此不愿意和别的孩子玩耍。当老师看到多多这样的情况时,就通过一些故事教育法,对孩子进行教育疏导,从而引导多多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使多多理解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长,但是只有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那么人的本领才能够更好的发挥。

  步骤二:让孩子学会战胜自卑心理。

  父母都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如何去看待自己评估自己,帮助孩子找出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并做出合理客观的评价,那么孩子的自卑心理就会逐渐消失。

  步骤三:让孩子学会消除嫉妒心理。

  要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进步的,别人是这个样子,自己也是这个样子,当看到别人进步的时候,自己不能够生气、嫉妒,应该要更加的努力追赶上他人,取得共同的进步。这些都离不开父母耐心的教育及心理疏导,才能帮助孩子改善嫉妒心理,并增强改善的能力。父母要引起重视,认识到那种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才能让孩子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