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孩子从小爱读书 注意10个内容

时间:2016-09-18    作者:Vicky

如何引导孩子从小爱读书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给孩子营造一种阅读的气氛,让他能与书为伴。父母应从小就培养孩子爱读书,在引导孩子读书的过程中,父母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孩子的并不一定非读文字。实际上婴幼儿在人生的“最初级阶段”便出现了早期阅读的兴趣和行为,孩子在刚刚进幼儿园时所读的往往是没有文字的色彩鲜艳、形象生动的图画书。这种“零难度的快乐阅读”无疑大大增强了婴幼儿对读书的兴趣。

  2、让孩子尽早体会到集体阅读之乐。让宝宝在集体环境中学习阅读,可以与同伴一起分享早期集体阅读的乐趣,也提高他们参与阅读的积极性。

  3、父母和教师应发现婴幼儿在阅读上的特别兴趣或特别需要,以便提供及时、恰当的帮助。

  4、从小就注意培养孩子对“广义阅读”的兴趣。在孩子开始认字之前,见到海报、路标、广告牌、门牌等等,父母可停下来跟孩子一起阅读。

  5、尽早给孩子订一份合适的报纸或杂志。

  6、提供给孩子的书籍,必须适合孩子的年龄,迎合孩子的兴趣。

  7、试着让3岁的孩子一次读书坚持10分钟。

  8、利用周末节假日带孩子逛逛书市:宁可少买点玩具,也要多买点图书。

  9、树立良好榜样,让孩子从小就看到你的生活离不开书。

  10、不妨让孩子体会到:读书不仅是一种学习的手段,而且也是一种消遣的手段――待孩子真正对书籍如对玩具一样感到兴趣盎然时,他便开始乐于与书为伴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