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成为一个有耐心的人 家长要树立榜样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常听到有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不笨,但就是没耐心,所以什么事也做不好。对于这些问题,家长应该知道这是属于心理活动中的意志品质问题,孩子做事是否有耐心对长大后的学习、工作的成败有非常重要的影响,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呢?

如何培养孩子成为一个有耐心的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没耐心,很多是因为家长对孩子做事总是虎头蛇尾,所以为了不让孩子养成半途而废的习惯,家长应该树立榜样。比如:让孩子去洗澡,应该告诉孩子做完作业就去洗澡,可在孩子洗澡前不能忘了要把作业先做完,而且要检查是否完成了,这本身就是培养孩子做事有始有终的良好习惯。

  家长应该为孩子设置点障碍,让孩子去克服困难的机会。因为耐心是靠意志力磨练出来的,在困难的环境中,才能锻炼出孩子的耐心。鼓励孩子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