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拆玩具要支持 可让宝宝重新组装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孩子拆玩具要支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独生子女的增多,父母对于孩子的疼爱那可是有增无减啊。玩具是不停的买,但是你家的孩子是否会正确的玩玩具呢?你的孩子是否刚拿到玩具的那会就会倍加疼惜,不到1个月,玩具就会被孩子弄得面目全非呢?特别是孩子已经会使用钳子、螺丝等工具。当你看到孩子将玩具弄的地上到处都是,是不是会觉得特别的苦恼呢?

  其实这是孩子的一种正常行为,此时孩子正是求知欲和好奇心极强的时候,孩子喜欢对周围的世界去探索。当孩子出现拆玩具的行为时,孩子只是单纯的想知道玩具里面是怎样的而已,拆开来就能够知道了。

  父母对此不应该去责骂孩子,应该让孩子将玩具重新组装一番,但这可不是很容易的,父母要在旁边去引导孩子怎样组装,但不能够完全代劳哦。这样孩子不单单知道了玩具的内部结构,好奇心也得到了满足,又动手又动脑的,组装玩具的时候,又能体会到组装玩具的不已,从而养成爱惜物品的好习惯哦。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孩子所做的事情都是与其成长息息相关的,父母不可盲目的去制止哦。这样只会使孩子的好奇心及求知欲大大降低,父母要做的是让孩子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这个时期父母可以为孩子购置一些不易弄坏的玩具。这样孩子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又能提高玩具的价值。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