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爱玩水 该如何是好呢

时间:2016-09-18    作者:秩名

宝宝老爱玩水该如何是好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竟然玩水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可家长的反对孩子玩水,怕他们弄湿全身衣服着凉、弄一地水,难收拾。道理当然还是需要经常讲解的,不管孩子是否明白都需要经常提醒孩子的。既然孩子对玩水非常感兴趣,难以制止,那不如就好好引导,让玩水带给孩子愉快心情和无穷的乐趣。

  父母不妨在家里,备好一盆水,让孩子开展多种多样的游戏。而前提让孩子玩水时候要特别注意安全的问题。

  事实上“玩水”里有很多学问:水的温度感知、流动、浮力等都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而培养孩子的科学观念与实践活动有重要的引导效果,重视对自然现象的观察和分析是非常有益的。

  抽一些专门的时间和宝宝一起玩,一般情况下孩子会接受的。

  玩水之前准备一些小素材:乒乓球、木质物品、塑料制品、小盒子、金属制品等。

  在玩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注意不同的物品在水中出现的现象有什么不同?孩子在玩的时候就会细心观察了:水平面的上面、水平面界面和其下面有不同的物品,帮助宝宝把观察的眼光和思维向这些现象上面去引导,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教育素材呀。

  还可以经常更换玩的主题,天上为什么会下雨的定理,还可陪教孩子玩“虹吸现象”;再下次可以玩:水-冰-蒸汽的关系。这样不仅让孩子会觉得更有趣,还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另外还可组织孩子在户外玩水的游戏,更能提高孩子的生活乐趣。如在浅水中学游泳,不仅能使孩子熟悉水性,锻炼身体,而且可以培养孩子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性格。

  总的而言,关键的是学会怎么样去观察事物和辨别事物。为孩子提供一个思路:孩子的“不良”言行都可以“转换”的。关键是父母如何引导孩子的领悟力和智慧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