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不可缺少的教育 小编告诉你13点

时间:2016-09-18    作者:Vicky

  早期教育不单只是开发智力,生活中很多细节都可以作为早期教育的素材,只要父母们够细心就能把你的宝宝培养成一个人见人爱惜,聪明伶俐的孩子。以下13点你都做到了吗?

哪些是不可缺少的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每天花半个小时和孩子交流。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语,“早上好,请,谢谢,晚安”等等。

  2、多听听孩子的声音!——用耐心、用爱心、用开心,心是长着眼睛的!

  3、不要总对孩子一本正经,要多和孩子一起欢笑:因为笑声能让孩子更加热爱生活;引导孩子积极、轻松愉快的看待事物。

  4、关爱孩子但适当时候适当的惩罚也是需要的,不要护孩子的短。 教育并不一定只是讲道理,有时适当可以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

  5、对幼儿进行艺术教育,培养幼儿高雅的审美情趣,注意引导、丰富幼儿的感性认识,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儿的情感体验,是非常有益的。

  6、对于幼儿时期的孩子,不要让他们长时间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亲,不利于教育。也许没有科学道理,但绝对适用。

  7、注意培养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8、对孩子不要乱许愿,承诺的事情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兑现。

  9、要常换位思考!对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长应常换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话,我将会怎样?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和自由,同时给一定的压力和责任!

  10、从来不说孩子比别的孩子差。 在孩子干的事情中,不断寻找值得赞许的东西。

  11、不要吓孩子。以免造成孩子过分胆小、怕事。 不要当众批评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12、不要对孩子过分严厉。以免孩子惧怕、害羞不敢发表自己的观点,养成面善心恶的性格。

  13、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来、自己的东西不给别的吃、乘车不购票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