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看待宝宝的为什么 简明扼要的回答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家长如何看待宝宝的为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宝宝的长大,对世界的好奇心越来越强,就越多“为什么”,直到你筋疲力尽、理屈词穷。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对待宝宝的诸多“为什么”?

  家长要明白,孩子能提出问题,说明他在动脑子思考,这是好事。他的好奇心让他不满足与表面现象,而是想挖掘更深层的内涵。家长可能会觉得孩子的问题非常简单幼稚,可家长的态度一定要真诚,不能嘲笑孩子,要以积极的态度诱导他,千万不能对孩子的问题不理不睬,这样会让宝宝很失望,对孩子的求知欲是个打击。

  在回答宝宝的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只要让宝宝明白简单的道理就可以了,至于很深的答案,宝宝也理解不了,就不必多费口舌了。也可以跟宝宝一起寻找答案,在这个寻找的过程中,宝宝既可以学到知识,也可以体会到探索的乐趣。

  有时家长也可以通过反向思维去提问宝宝“为什么”,通过这种方式诱导他让他思考问题,让他自己去寻找答案。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