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玩球的原因 玩球能锻炼宝宝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孩子喜欢玩球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的孩子对于球类都情有独钟,小到乒乓球大到篮球,这是为什么呢?孩子为什么就偏偏对球类那么喜爱呢?原来球类在孩子眼中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哦,园呼呼的小皮球只要你轻轻的以碰它,他就会向前翻滚,并且滚动的方向会依据用力者的大小而变化,碰到阻碍物品的时候还会反弹呢。而花皮球要是在原地旋转的话,上面的花纹就会有不同的变化,色彩极其丰富哦。当孩子大力的去拍打皮球的时候,球就会跳起来,越用力球就会越高。要是前方有一些空的塑料瓶的话,孩子将球向前方一扔的话,你看一场简易的保龄球运动就开始了呢。

  球类的游戏就是这样多种多样,孩子就会被其中的变化所吸引,孩子参与到游戏当中,就会用自己的力量来对球施加影响,逐渐球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玩多几次孩子就会变得很熟练,知道自己做什么,球就会有怎样的反应。例如:孩子想让球弹回来需要多大的力度,让球跳得比自己高要用多大力,要让球转个弯又要怎样去用力,要想让球击中前方的目标又要怎样做等等,这些过程孩子的操作能力、手眼协调能力都会得到锻炼,孩子的智力也会得到促进,球类游戏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利的。

  在孩子1岁以前,乒乓球是孩子最好的球类游戏。那是因为乒乓球的体积小、分量轻,方便孩子用手去抓握,当乒乓球掉在地上或者碰到硬物时发出的响声,会使孩子的心情愉悦。那么孩子就会一次次的将乒乓球丢在地上,制作出这种声响,并不知疲倦。就算孩子将乒乓球乱扔也好,也不会弄乱地方,声音也不会很大,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相对来说也必将安全。过程中孩子的手臂力量也得到了锻炼。

  当孩子会走路的时候,便可以为孩子选择稍大一些的小皮球,让孩子去踢着玩。皮球滚圆后,孩子就会跑过去捡起来,这样孩子在无形中就练习了走路,而蹲下起立的动作又锻炼了腿部的力量。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