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伤人深 五句使孩子最伤心的话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一句话的表达方式不同,那么听者的心境也是不同的。因此父母不同的表达方式及措词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是不同的。有时你的一时无心却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那5句话。

五句使孩子最伤心的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句:“你怎么越大越......。”

  当一个孩子在4岁的时候,父母想让他在凳子上安静的坐着,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此时孩子处于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个成长阶段,孩子是相当固执的。可能此时父母就会说道:“你这孩子,怎么越大越不听话了呢。”

  专家意见:当父母想要去责备孩子的时候,请注意自己的措词及态度,用一些孩子比较能接受的话语及态度,例如:“我知道你不高兴,但是这样的事情还可能会发生的。”

  第二句:“不要乱跑,会跌倒的”此类警告语言。

  父母只是想告诫孩子不要这样莽撞,这样只会使自己受到伤害。但是孩子正处于一个走向独立的阶段,这句话对他来说是一种打击。并且你的警告没有变成现实,因此孩子就会对你的建议表现出漠视的态度。

  专家意见:父母可以换一种说话,例如:“宝宝,出去玩之前,要将鞋带系好哦。”这样给孩子具体的引导。

  第三句:“我只是逗你玩的。”

  父母都喜欢与自己的孩子开开玩笑,认为这样可以使孩子更具有幽默感,但是要知道孩子并不知道什么是幽默感,孩子真的相信你所说的一切。

  专家意见:当你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不要说一些幽默却又带有一些侮辱的话语,有些事情你要是不上心的话,就不要和孩子说。

  第四句:“你怎么就那么笨,不能像别的小孩那样呢?”

  这样的话语,只会让孩子变得自卑、不自信,认为自己是最差劲的,对于别的孩子就会产生一种仇视的心理。父母越是说别的孩子好,孩子就会认为自己越不好。

  专家意见:孩子总有他自己的长处及短处父母要正确对待,引导孩子往适宜其成长的道路走去。

  第五句:“我刚才不是告诉你了吗?”

  父母都喜欢用略带讽刺的去与孩子说话,这其实是一种变相的指责。

  专家意见:父母不妨仔细想想,自己是否因为孩子没有达到你的要求,你就要去责骂孩子。父母不妨说:“我已经不高兴了,因为已经和你说了几次了。现在我再和你说 一次,将不玩的玩具放到玩具盒里面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