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孩子磨蹭的小方法 从生活中细心观察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改善孩子磨蹭的小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莉莉在3岁半的时候,有一个小毛病使我感到非常的苦恼。小莉莉的脾气是比较温顺的,说话做事都是慢慢的,到了上床睡觉、起床、吃饭、关电视、刷牙的时候,小家伙更是慢到不行。有时候我和她爸爸受不了他的磨蹭,就大声责骂了她一下,孩子才稍快了一些,但是出门后才哭闹,你看小莉莉连哭都比别人慢呢。

  我也想了想,莉莉除了是个慢性子以外,孩子在幼儿园已经待了一整天了,身心应该会比较累吧!回到家,小家伙也是需要好好的放松的,孩子也想再父母前撒撒娇,让孩子本身紧绷的精神得到缓解,可以我和她爸爸的表现呢?总是对孩子表现过多的自由及爱的教育,使得莉莉不能够更好的自我约束。

  这样孩子就是因为我和她爸爸的怜悯而磨蹭的时候,我就觉得孩子之所以会磨蹭不是因为孩子的先天条件,而是我没有做到正确的引导,使孩子形成了错误的行为习惯。

  以后,每到让孩子收拾玩具、吃饭、关电视、刷牙、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将语气放得欢快一些,例如:我会让莉莉与我和她爸爸一起来个比赛,孩子就会觉得很有趣,做事的速度也就快了血多。但是父母要注意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适合比赛的,父母要先观察孩子的实际情况,接着去提醒孩子该做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语气要温和,到最后的时候语气严肃肯定的告诉孩子你要做的事情要立刻做好。刚开始的时候,小莉莉会觉得很委屈,其实我这样看着孩子心里也是怪可惜的,可是不狠心,怎样能使孩子改掉坏习惯呢?过了2个月,莉莉磨蹭的毛病的到了改善,做事也利索起来了呢。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