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父母多注意三点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在生活中父母都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生活中,父母要注意的问题吧!

怎样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平等的要求。在生活中发现孩子的不足之处,要定期的寻找解决方案,对自己的行为及孩子的行为习惯进行反思,找出不足之处,并拟定改善的方法。父母只有通过实践-反思-再实践,才能让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父母对于自身及孩子的要求都要平等,不能够对孩子的要求苛刻,对自己又宽松,这样只会让孩子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过程中产生消极的情绪。

  第二:激发孩子的兴趣。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思维都是直观形象的,为了帮助孩子记忆,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父母可以将吃饭、喝水、洗漱等环节分步骤绘画成连环画的形式,并加上朗朗上口的歌谣,张贴在孩子的家里,让孩子一边说一边做,逐渐的孩子就会掌握这些技能。孩子的兴趣也得到的很大的提高,在自然的环境中,孩子就会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三:请求老师的帮助。教育孩子不仅仅只是父母的问题,当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孩子的更多时间将会在幼儿园里渡过,因此父母要学会与老师沟通交流。以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为目的,不断的沟通交流,寻找到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方法。父母要知道,成人的言行举止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有极大的影响作用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