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玩具 陪伴孩子轻松度过童年

时间:2016-09-18    作者:Vicky

6个玩具陪伴孩子轻松度过童年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介绍一下孩子童年需要的是哪6种玩具?

  1、球

  6个月:宝宝开始对球感兴趣了,一方面是专心地凝视这个圆圆的东西,另一方面是享受触摸、抓拿球的乐趣。

  12个月:宝宝喜欢与你一起坐在地板上玩滚球的游戏。

  18个月:宝宝已经是扔球高手了,技术熟练,而且很有力度,父母只要做好宝宝的陪练就行了。

  2岁:宝宝掷球会掷得很好了,这时父母可以教他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如用脚踢球、传球。

  3岁:已经有能力玩正规的足球或篮球了,有些宝宝还能准确地将球踢进球门。天气好的时候,父母不妨带他去运动场一展身手吧。

  安全提示:对喜欢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嘴里尝一尝的宝宝来说,那些颜色鲜艳、弹性十足的橡胶气球,或者晶莹透亮的玻璃球都不适适合他玩。任何直接小于4厘米的球类,都有引发异物窒息的可能,所以最好不好给宝宝玩。

  2、积木

  6个月:宝宝喜欢拿积木到嘴里“品尝”,咬一咬、嘬一嘬,“嗯,原来积木和奶瓶的味道不一样。”除此之外,拍打和紧紧握住积木也是他喜欢的玩法。

  12个月:宝宝会将两块积木撞击在一起就能制造出声音,他喜欢制造一些惊人又恼人的举动,将你刚刚搭好的积木大厦,轰地一下推到,然后再露出一个“我多棒”的微笑。

  18个月:他能把积木垒高,虽然不是什么高楼大厦,但宝宝凭自己对平衡力的掌控和理解,已经能将2~3块积木罗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2岁:宝宝的建筑物越来越高,他对平衡问题的协调也越来越好,他已经能胜任堆起4~7块积木了。

  3岁:能用打造出越来越多的建筑物,这可能他通过自己的创造力构建出来的类似真实世界的模型,比如城堡、桥梁,还有隧道。所以,你不妨多带他到外面看看,为他提供一些素材。

  安全提示:质量好的积木应该是由坚硬的木材制成的,比如枫木和榉木,因为这些木材即使用过一段时间也不容易出现裂纹、凹陷或者脱落碎片。另外,宝宝玩积木的时候你要在旁边监督,尤其是大一点的宝宝,不要让他有机会把这些木块当成武器伤害自己或攻击别人。

  3、蜡笔

  6个月:对宝宝来说,玩蜡笔还为时过早。

  12个月:他能用小手捏住蜡笔,然后乱涂一起,这对他来说画画并不他最感兴趣的事,而捏住蜡笔,再用它弄出点东西才是让他兴奋的事。

  18个月:宝宝看到你在写、画的时候,他也会立马走过来模仿你。

  2岁:宝宝开始学涂鸦,他的画没有流畅的线条、没有构图,甚至没有颜色的选择,但是这就是他的画。

  3岁:宝宝艺术才能的爆发期,他能照着图画的样子画出圆形、十字型、方形,甚至画出人身体中的某一个或几个部位。3岁的宝宝能认识3~4种颜色,有些宝宝还能照着样子写出几个英文的大写字母。随着认知能力的发展,你可以教他认识更多的颜色,多给他一些画画的机会,让他更加熟练。

  安全提示:为宝宝买蜡笔时,最好选择正规的、口碑好的品牌,确保蜡笔的制作原料是无毒的材料,比如石蜡。

6个玩具陪伴孩子轻松度过童年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毛绒动物玩具

  6个月:无论哪种材料做成的毛绒玩具,宝宝都喜欢用手触摸、用嘴“品尝”它们。

  12个月:开始喜欢玩毛绒玩具,会带它一起睡觉。

  18个月:面对着和动物毛绒玩具,宝宝想要和它们对话,于是便模仿出各种各样的动物叫声“嘎嘎”、“哼哼”“汪汪”。

  2岁:这些快进入幼儿园的宝宝,整天忙于一些简单的假扮游戏,当然是跟他的毛绒玩具朋友,比如带着小狗迪迪去散步,给小熊泰迪喂饭,总之宝宝不亦乐乎。

  3岁:就这些毛绒玩具,宝宝开始展现他独特的创造力和幻想力,比如小熊泰迪一下就变成了恐龙、小鸭子古奇长了一对很大的翅膀,飞到月亮上。多可爱的故事啊,坐下来耐心地听他讲完,在恰当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安全提示:在小熊泰迪以及和它类似的毛绒玩具身上,可能沾满了细小的灰尘或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症的物质。为了避免宝宝出现呼吸道或皮肤过敏症,就要定期给它们洗澡。

  5、简单的拼图

  6个月:宝宝喜欢把一片拼图从一只手递到自己的另一只手,要不就是放到嘴里,就像对待他喜欢吃的饼干。

  12个月:这时的宝宝经常会把盒子里的拼图倒出来,然后又自己把它装回去。

  18个月:在父母的帮助下,能够把一些大片的拼图放在相应的位置上。

  2岁:宝宝现在能完成一些简单、基础的拼图,这些包括:把你挑出的蔬菜或动物形状的拼图片整齐地放到相应的洞的。到现在为止,他能完成三片一套的拼图。

  3岁: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不断地提升,所以他能处理一些有难度的拼图,比如图画背景的拼图,或8片一套的拼图。

  安全提示:定期检查拼图片上的木钉(至少给宝宝玩之前你要检查一遍),确保它们的牢固,脱落的木钉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异物窒息。另外,木质的拼图还要确保它们是无毒的。

  6、音乐玩具

  6个月:如果把一个玩具小鼓放在宝宝身边,他会兴高采烈地用手拍打。其实,就音乐感觉来说,这个行为没有目的性,但却反应了宝宝在这个时期上肢运动发育的特点。

  12个月:宝宝开始热衷于敲打任何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其中包括:玩具小鼓、玩具木琴、瓶瓶罐罐,甚至锅碗瓢勺。制造声音让他体会了自己的本事,是自我意识发展的一种体现,所以请忍耐这点小小的噪音,毕竟这只是暂时的。

  18个月:宝宝可能会跟着音乐拍手,但是不要期望他此时就拥有精确地节奏感。对待乐器玩具,他可能还不知道它们的真正用途,于是便采取手脚并用的玩法,或者伴着音乐节奏把鼓槌当指挥棒,再或者捧着小鼓胡乱摇晃。

  2岁:小手在钢琴键盘上乱拍一起,手指胡乱拨弄着吉他弦,用力地敲鼓,这些都是2岁的小音乐家们的正常表现,他只是在看到大人们使用乐器后,便跟着模仿一下。虽然声音不太悦耳,但毕竟动作已经到位了,还能要求他怎样呢?

  3岁:如果宝宝有音乐上的天赋,那么他可能在未经过指导的时候,就出其不意地出现对嘴吹的乐器的天赋,比如会吹口琴。

  安全提示:为宝宝购买乐器类玩具时,要确认它的表面使用的是无毒的涂料。因为偶尔,你家的小莫扎特也会用嘴体验一下这些玩具,即使是小鼓或者小钢琴,他也不会放过。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