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学商很重要 让宝宝接受能力更强

时间:2016-09-18    作者:Tracy

培养孩子的学商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谓学商

  是指孩子拥有快速而准确的学习能力,有主动、积极学习的兴趣和习惯。高学商的学习能力能够帮助孩子比其他孩子学得更快、更多,在接受同样的知识时,理解更全面,学习时间更短。

  培养孩子学商的重要性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输给别人,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能够出类拔萃,那么就不能忽视了对孩子学商的培养。如果你只是让孩子不断地吸收知识,而忽略了教他吸收的方法,就如同于,渔夫只授于鱼,而未授于渔一样的道理。

  低学商的孩子可能会对知识有兴趣,但是当他遇到困难时因为不懂得用方法来解决,而产生恐惧和无助,进而对学习知识产生厌倦;而高学商的孩子却恰恰相反,他能够大量的接受知识以外,还能用很好的方法对这些知识进行整理、规划,并且有套自己学习和解决难题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学习会变得更轻松自如。

  提高孩子学商的方法

  从宝宝有了语言意识的那天起,父母对孩子的每一个教育方式,都对孩子日后的学习和习惯产生极大的影响。在和孩子做游戏、谈话,接触新知识时,父母要懂得巧妙的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引发他们学习、发问的习惯,从而开启他们的学商之路。

  *把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去,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最容易达到效果。

  *积极回答孩子的问题,让他从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这是培养孩子学商的关键。

  *带孩子外出、旅游,开阔他的知识面,接触一些他所未知的事物,会让他对探索事物产生更大的兴趣,回家后你会发现他读的书更广、更多。

  *培养孩子的兴趣,当孩子对某件事物产生了兴趣,就会主动地去学习相关知识;当孩子兴趣点越来越多了,自然就会觉得学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而增加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学习的欲望,提高了学商。

  *让孩子学会自己看图书,这对孩子的学商很有益处,妈妈不仅要让他养成自己阅读的习惯,还要引导他发挥想象力,鼓励他讲故事、编故事。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