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教育孩子时 需进行平等的沟通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家长在教育孩子时需进行平等的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都搞得很紧张,家长们很苦恼,他们是真心实意地为了孩子,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其实,问题很多是出现了家长身上,不少家长认为教育,就得采取训导的方式,于是有了很多批评、指责。根本不给孩子理解和思考的时间,也不让孩子表达自己的意愿。这种教育方式会带来很多的消极后果。久而久之,孩子会产生逆反心理,在心理上会形成不满,然后麻木,最后进行反抗。沉默也是一种反抗的表现形式。

  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敬,孩子也一样,家长应该首先明白这点。家长只有尊重孩子,跟孩子说的话,孩子才会听,教育也才得到有效。而有些家长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就训斥孩子,并不断势压孩子,不让孩子说话。很多时候,孩子没有错,只是家长在表达的时候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在不好的气氛中交谈,孩子并不能理解。所以,双方只能在好的气氛下沟通,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才能教育好孩子。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