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早给孩子下断语 幼儿心灵很重要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不要过早给孩子下断语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民间流传的俗语,比如“三岁看小,七岁看老”、“打是疼、骂是爱、不打不疼那是害”。一些文化素质不高的家长便会盲目相信这些,当孩子在三五岁的时候表现得不聪明时,六七岁就有愚笨的举止时,便断言:“你这孩子不会有出息了。”然后便出现对孩子的爱大幅度地下降,不是打就是骂的。孩子皮肉的伤痛能很快恢复,而受伤的心灵可能一辈子也难以愈合。

  孩子小的时候,不懂得认识自己,都是通过家长的评断去认识自我,如果孩子发现自己在家长眼里印象是那样不堪的话,心理是会受到打击的,会造就日后他以心灰意冷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这样就不好了。

  现实社会,你会看到很多孩子学业不佳、生活能力也差、精神也萎靡不振。这些跟小时候受到的伤害有很大的关系,一个人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尊心和自信心,这是人的精神支柱。一旦这个支柱不存在了,人的精神生活也就结束了。

  所以,家长记得切勿给孩子过早地下断语。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