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孩子提高做事效率 做好4点

时间:2016-09-18    作者:Vicky

怎样帮助孩子提高做事效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故事引导法

  孩子最喜欢听故事了,父母可以经常给他讲一些有关名人守时的故事,也可以找一些与时间有关的儿童读物,让他自己看;有时也可以讲一些因为不遵守时间而造成重大损失的故事。生动的故事能让孩子从中受到教育。

  二、配合“生物钟”法

  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规律,也就是“生物钟”。不妨和孩子商量着一起制定适合他"生物钟"的作息时间。比如早晨6点到8点,头脑清醒,体力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晚上6点到10点,不利于记忆,可安排完成复杂计算的作业。一旦定下来就严格执行。

  三、奖励促进法

  指和孩子约定,如果他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作业,就奖励他看动画片。这是运用学习动机中的强化理论,激发孩子养成按时作业的时间观念,恰当的奖励可以强化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四、签订“合同”法

  签合同也是一种好办法,合同由自我训练项目和每日意志力训练表两个部分组成。父母的职责是监督,如果自我训练项目做得比较好,就打一个钩,如果做得不好,就按合同惩罚。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