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孩子在玩耍中学会独立 做一个观察者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怎样使孩子在玩耍中学会独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都喜欢去教导孩子做事情,这其实是在骚扰孩子。许多孩子在自得其乐的时候,父母就会去教导孩子该怎样玩,这样只会阻碍孩子玩耍。这样孩子不但没有尽情的玩耍,还会使自己的独立性及专注力下降。

  或许有部分孩子在玩耍的时候,喜欢父母的陪伴,要是父母一走开就哭闹不已,其实这都是父母造成的,并不是孩子的一种天性。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在孩子身边一定要有成人的陪伴,自己没空,就让爷爷奶奶或保姆去陪伴孩子,这种陪伴方式会使孩子形成一种习惯,当孩子长大了,到要独立的时候,就会不能够很好的去适应独立的环境。

  其实,在孩子几周大的时候,父母就没有必要时时刻刻陪伴在孩子旁边,除了满足孩子正常的起居生活以外,父母是可以按照自己正常的生活方式来生活的,当孩子有需求的时候,再去帮助孩子,这样孩子就能够具备独立的习惯,而不需要特意去培养。孩子既可以与父母一起玩耍,也可以自己一个人玩,过得也是自在。

  父母要学会让孩子独立的玩耍。大部分的父母都不会让孩子独立的玩耍,在孩子玩耍的时候,总会去引导孩子要怎么玩才是正确的,有时候还会去示范一次呢,这其实也是教育心切的一种心理。事实上,父母要做的一个观察者及协助者,当你的孩子在独立玩耍的时候,不论他的方式是否正确,你都要试着去接受去欣赏,当你的孩子需要你的一同玩耍的时候,你也要积极的去参与,当孩子有困难请求帮助的时候,父母也要及时的去引导孩子解决问题。大部分孩子都不喜欢父母扮演老师的角色,更喜欢你扮演观察者、鼓励者的角色,这样孩子的独立性就会得到一定的培养,专注力也会得到提高。

  专家认为:“当宝宝自己在专注地玩着的时候,家长要尽量少打扰,做个观察者,不要急于去给孩子讲玩具的玩法等,让宝宝自己去探索、观察、发现,这样有利于宝宝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培养,对培养他专注力的持久性是很有好处的。”父母要适时的提供一些可以抓握、换手、对敲的安全的、摇晃或者对敲会发出声音或颜色的玩具给孩子玩。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要学会放手,让孩子靠着自己的力量去探索一番,那么你的孩子才会更加的独立更加的出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