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给孩子贴好标签 激发孩子好的行为习惯

时间:2016-09-09    作者:nose

适时给孩子贴好标签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次,一个妈妈去接孩子回家,在幼儿园里见到老师,便问了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老师说这个孩子很聪明,但有个习惯不太好,本来会做的事,但就是不肯做。比如会唱的歌,只要老师叫他去前面唱,他就会找出各种理由拒绝。就算是说服,也是唱得很小声,或者不敢朝前看。

  在这个时候,孩子正好从滑梯上下来向她们跑去,妈妈便对儿子说:“儿子,老师正在夸奖你呢,说你上了大班以后进步不少呢,成了大哥哥,特别的勇敢。老师还说只要推荐唱歌,你都把手举得高高的,然后勇敢地跑到前面去唱,俨然就是一个小歌星呢。”这时老师也连忙附和到,这时,你会发现那个小男孩脸上出现得意的神情。从这番话后,那个小男孩在学校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了,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改变呢?这种效应就是给孩子贴上“好标签”的效应。

  孩子像一张白纸,父母和老师跟孩子接触的时间最多,所以,父母跟老师都要在意孩子,给孩子某一个方面贴上好标签。好标签能激发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而负面标签也容易引导孩子在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方面更难改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