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听做 让宝宝轻松学数学

时间:2017-06-26    作者:Tracy

看听做让宝宝轻松学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认真看

  1、厨房里的数学题

  先让宝宝在菜谱里挑选一道喜欢的菜式或点心,然后你可以照着菜谱念出来,要求宝宝负责准备的原料,并给他准备有刻度的量杯、调羹等,如“15毫升的水、2碗面粉、2勺白糖等。如果宝宝不了解计量单位,您可以简单告诉他,看着量杯上的数字,学着计算合适的分量。

  2、数字之旅

  外出时,让宝宝看看道路的标示牌、店铺的招牌和广告牌,如有看见数字就让他大声地读出来;或在买单排队时让他数数队列里的人数;或公园里柳树的数目;或上楼的时候和宝宝一起数数台阶;这样一来,宝宝在进入幼儿园之前就能够有数字的概念。

  仔细听

  1、数字儿歌

  如“我说1,1张纸来1支笔,学习数学做练习,都要用到纸和笔。我说2,身上长着多少2?左边右边数一数,眼睛、手脚和耳朵。”教宝宝一些带有数字的儿歌,可以训练宝宝基本的数字概念,让他了解到学数学不单是做题目和上课,在游戏和唱歌的时候,也可以学到数学的知识。

  2、拔打电话

  列出一张亲戚朋友的电话号码单,在节假日的时候依次给他们打个问候电话。可以由你念号码,宝宝拨通电话;也可以由宝宝念出纸上的电话号码,你负责拨电话。平时你也可以让他记住家里的电话和爷爷奶奶家的电话,训练宝宝记忆不规则的数字组合。

  试着做

  1、物品归类

  将家里的毛巾、浴巾、手帕等日用品混在一起,让宝宝根据不同的颜色、大小分成几个组;还可以进行提问,如“蓝色组里有多少样东西?”引导宝宝数一下,然后得出答案,如“有3条蓝毛巾、1条蓝手帕和2双蓝袜子,蓝色组里一共有6件东西。”

  2、几何形状

  宝宝在家里玩耍时,可以引导他观察家里的每个家具,看它们都有什么样的形状,等宝宝大概了解了几何的基础概念后,你再跟宝宝说:“我要长方形的。”然后让宝宝找出家里长方形的家具;同时,你还可以用积木做示范告诉宝宝:2个三角形能组成1个四方形;1个圆形可分成2个半圆形等等。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