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3岁前 怎样增强运动能力

时间:2016-09-07    作者:BOBO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都会选择让宝宝做一些运动来增加体质,但是你知道不同年龄的宝宝适合怎样的运动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3岁前怎样增强运动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宝宝都是很喜欢运动的,但是都受到环境的限制,因此宝宝们的运动本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因此体魄及探索能力都会受到限制。那么在孩子的和曾在过程当中,父母要做怎样去增强孩子的运动能力呢?

  年龄阶段:0~3个月的宝宝。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由于肌肉缺少力量,但是有了最初的发展,因此父母要侧重颈部运动,通过呼唤宝宝,让宝宝转动自己的小脖子,在其俯卧的时候可以用玩具或铃铛吸引宝宝抬头,也可以帮助宝宝翻身,做做手脚被动操哦。

  年龄阶段:3~6个月的宝宝。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隔壁和腿的肌肉都有了力量,父母可以帮助宝宝学习侧身和翻身,学习仰卧、俯卧,锻炼较长时间的抬头。父母可以用手去为孩子的脚底施压刺激抬脚蹬腿。也可以给孩子玩具,让孩子练习抓握,也可以做一些手眼的运动。

  年龄阶段:6~12个月的宝宝。

  这个年龄的宝宝是从爬行到走路的重要时期,宝宝对周围的事物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因此激发其的运动能力迅速发展起来,从独立坐、爬行、站立再到走路,父母要培养宝宝对运动的喜爱之情哦。

  年龄阶段:12~24个月的宝宝。

  这个年龄的宝宝是从走路到会跑的重要时期,由于孩子的视野拓宽了,因此孩子的探索精力及冒险精神就更加强烈,这个时期是宝宝大运动的关键时期,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尝试攀爬、滑滑梯、奔跑、跳跃等。

  年龄阶段:24~36个月的宝宝。

  这个时候,宝宝就开始喜爱群体性的运动,孩子对于运动好似不会厌倦一般,父母可以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外出,去寻找自己的小伙伴玩耍。也可以带孩子到游乐园去玩耍一番,有利于增强孩子的想象力及冒险精神。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