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的孩子 活动有何特点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一般学龄前的孩子,体格生长速度都是比较慢的,但是孩子的智能发育就是比较完善的,其都是比较好问,模仿性也比较好。由于孩子正处于进入到学校前的一个时期,孩子出生后,都是在一定的社会及教育环境下成长起来的,逐渐掌握语言能力及一些生活自理能力,并进行一些游戏活动。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他们的活动是有何特点的。

学龄前的孩子活动有何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具备一些生活自理能力。

  孩子已经进入到学前时期,其的身心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发展,孩子就会萌发参加社会生活的想法,从而开始一些独立互动,例如:自己穿衣、洗脸、刷牙、吃饭等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出现矛盾的心理活动。

  要知道学龄前的孩子所具备的活动能力是有限的,孩子不能够很好的掌握自己的行动,知识及生活经验都是比较匮乏的,因此,孩子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行为都会与自己的想法有差异。由于孩子非常渴望去参与社会实践互动,因为这话心理上的需求,与孩子的生活经验和能力发生了矛盾。正是幼儿心理上的这种矛盾,可以从游戏活动中得到缓解,因此孩子会更加喜欢游戏活动,在参与游戏互动的锅中,儿童心理也在不断的发展,日趋成熟。

  第三:可塑性高。

  这个时期的孩子可塑性是比较高的,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及道德品质,为孩子进入到小学生活做好相应的准备。

  第四:危险加大。

  学龄前的孩子预防疾病的能力会明显加强,但是由于孩子的活动范围增大,发生传染病和意外的机会就会增大,易患免疫性疾病,如急性肾炎、风湿热。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