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 宝宝进园能提高社交能力

时间:2016-09-05    作者:Tracy

  英国伦敦大学的心理学家菲利普.欧文和约翰.莱奇福特博士研究发现,在中小学人缘较好的学生,通常都是那些上过正规幼儿园的孩子,他们不仅朋友多,而且社交能力也比一般的孩子强。

宝宝进园能提高社交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们对沃里克郡一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了调查,他们将这些学生所受的学前教育分为四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是幼儿园:那里有比较正规的课程安排,老师们既授课又安排大量的游戏活动;

  第二种类型托儿所:虽然有专门的育儿人员在看护,但是没有任何明确的社交和教育目标;

  第三种类型游戏小组:会通过特意安排的游戏,鼓励宝宝们进行相互的交流与合作;

  第四种类型家里:只是呆在家里,由父母、保姆或其他亲人照顾。

  通过进行分类分组,研究专家们发现:有较为系统的课程安排和活动指导的幼儿园和游戏小组,能够为幼儿们的社交能力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而托儿所和完全呆在家中的幼儿则缺乏与其他同龄幼儿交往的机会。研究证明:学前教育可为幼儿将来的社交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