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刻板 易患上自闭症

时间:2016-09-05    作者:BOBO

  要是你的孩子出现:刻板的言语、刻板的动作、喜欢玩固定的玩具、观看固定的广告片、不能够分清“你”、“我”、“他”,那么你的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几率很大。父母要想防止孩子出现自闭症,关键在于父母。

孩子刻板易患上自闭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使孩子出现自闭症的原因有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养育因素和后天教育,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孩子缺乏关照和理解。要是孩子在1岁前,没有得到妈妈适当的关照,和适当的语言交流,那么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几率就会增加。

  要是父母都是比较暴躁的,那么孩子的心理一定得不到满足。日积月累孩子的心灵就会加上枷锁。当孩子在内心世界中找到了寄托和发泄途径,那么孩子对外界就会失去该有的欲望。父母要想避免孩子出现自闭症的话,主要还是要多去关心孩子,让孩子体会到爱。

  在孩子3岁前,父母要多与孩子在一起。在孩子1岁前,妈妈要每天晚上陪孩子睡觉,不可将孩子交给保姆、爷爷奶奶,也不宜频繁更换保姆。在孩子6岁前,是其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父母不要以为孩子成长后,是记不起3岁之前的时期,就忽略孩子的情绪。事实是孩子在3岁前所遭受的待遇,会在其成年之后显现出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