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的注意力 仅需5点

时间:2016-09-03    作者:admin

  人的一生都在认识自己,注意力的培养,对其终身发展很有益处。那么,幼儿如何养成较好的专注力呢?家长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如何培养宝宝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孩子养成在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情的能力,比如他在看书的时候,让他看完一本再换一本。不能干着这个,想着那个,这样容易造成注意力分散的坏习惯。

  2、训练孩子听的能力,通过听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坚持每天给他讲故事,在讲之前给他提要求,必须在听若干遍以后,再复述一遍。然后再讲给你听,并鼓励他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复述完整。

  3、对孩子说事情的时候不要重复,只说一遍,这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对他以后的生活学习都有好处,这样听课就不会漫不经心,以为老师也会像父母那样重复地讲。

  4、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排除其他干扰。帮助孩子从控制外部行动做起,做某件事情时,不东张西望,不胡言乱语,不乱动,不乱摸等等。

  5、在培养孩子注意力的过程中,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越小的孩子越不容易集中精力。所以,,要随其年龄渐大而逐步增加,开始可以要求5分钟或10分钟;要求幼儿集中注意力去做的事情的难度和数量亦应与时间要求相应。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