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格的缺失 情商影响孩子的学习

时间:2016-09-05    作者:起跑线

  我们注意到,那些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许多并非智力超常,而是因为他有较高的情商。这些孩子大都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学习当作自己的事情认真对待;有很强的上进心,把学习当作充满乐趣的事情去做;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基本不需要家长去提醒督促。

情商影响孩子的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而有些孩子头脑聪明过人,但是学习成绩平平,甚至处于落后的状态,原因就在于他们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习当作沉重的负担,当作痛苦的事情,被动地应付。从表面上看这是学习上的问题,其实根源在于情商的缺乏,健康人格的缺失。

  我们都知道,影响学习成绩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智力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学习知识、发展能力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学习成绩仅能部分地表明孩子某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孩子的未来。

  当我们明白了这些,就不会再死盯着考试分数,硬逼着孩子学习了,就会着眼于孩子整个身心的全面协调发展,关注孩子的情商培养。当孩子懂得要为自己承担责任的时候,就会形成明确的目标,产生无穷的上进的动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