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长高的小秘诀 从小抓起

时间:2017-05-15    作者:起跑线

让孩子长高的小秘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怎样才能长高,是家长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如果想让孩子长得高,就要从小抓起,一些生活的小秘诀会让孩子长得更高些。这里收集的几个容易 实践的生活守则。

  生活守则1:充足的睡眠

  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孩子,睡眠时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经测定,睡眠状态所分泌的生长激素要比清醒时多三倍。尽可能让孩子在晚上10点以前 睡觉。如果能睡得沉一些,这样不仅能解除疲劳,还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而要想使孩子睡得沉,就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按时睡觉起床。

  生活守则2:多晒太阳

  长个儿与气候有密切的关系,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而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对骨骼的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多带孩子到户 外活动或是进行日光浴,对骨骼的发育很有好处。

  生活守则3:坚持适当的运动

  选择一些适合孩子身体状况和体力的运动,并坚持下去,有利于骨骼的发育。比如单杠运动有利于脊椎骨和上下肢的发育。此外,慢跑或是跳高、跳 远、跳绳,也对长个儿有好处。在睡觉前适当运动一会儿,比如跳绳10分钟,会使孩子在睡眠过程中生长激素分泌得更多一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