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宝宝 孩子常用的3种任性手段

时间:2016-09-05    作者:起跑线

  如果家里有个任性的孩子,往往弄得父母又气又急,打也不成,说也不听,父母一点办法都没有。那么,面对任性的孩子,父母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常用的3种任性手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了达到某种目的,3-8岁的孩子大都学会使用以下的3种"手段"。

  手段排行第一:哭闹

  为了实现自己的要求,哭闹是孩子最常用的手段。而很多父母怕的就是孩子这一招。一旦孩子哭闹起来,父母马上缴械投降,不但无条件满足孩子的要求 ,而且常常"超额"完成"任务"。

  手段排行第二:哀告

  乞求孩子是可爱的,当他向父母哀告乞求要某样东西时,没有几个父母抵挡得住他的温柔进攻。

  手段排行第三:死缠烂打

  "持久战"的理论对孩子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他的目的是要用"磨"来让父母答应他的要求,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手段排行最后:赌气噘嘴、不说话、摔东西、不吃饭……

  孩子赌气的时间,一般持续得较长,因为孩子已掌握了心理战的秘诀,没耐心的父母只好举手投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