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周末 进行孩子教育

时间:2016-08-31    作者:起跑线

充分利用周末进行孩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似乎总有那么多的借口,说自己上班累了,说孩子在幼儿园有老师带着就够了。实际上,这一切都是对于孩子的耽误,周末的家长教育,甚至要比周一到周五,孩子在学校接受的所有都重要。那么如何利用周末巧妙的进行孩子教育,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实际上周末并不需要父母支撑着非常累的身体,带孩子到处游玩,爬山、溜冰或者逛公园,如果说确实需要休息的话,在家中实际上也能够良好的进行孩子教育,让孩子过一个轻松而具有意义的周末。平时可能没有时间与孩子进行过多交流,孩子的时间多半被动画片占据,那么在周末的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些时间,询问孩子一些学校之中的趣事。

  这样一来,孩子在家中就可以巧妙的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并且在向父母敞开心扉进行表达的过程中,培养了语言表达能力,并且大幅度的获得了认同感,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来自父母的关心和帮助。这种周末的教育并不一定是一种指正的过程,而是一种走进孩子的心灵以及与孩子进行交流的过程,在这个时候父母与孩子之间能够达到一种默契与和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