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学龄前体检 年龄范围是3-7周岁

时间:2016-10-14    作者:小鑫

  体检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去相关机构做一些相关的常规的身体检查,例如升高体重、肺活量等,不同的年龄层身体功能侧重有所不同,检查的项目不同。学龄前儿童每年一次的必备体检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能帮助儿童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及时发现儿童潜在的问题。那么什么是学龄前体检呢?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详细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学龄前体检

▼什么是学龄前体检

  学龄前儿童,指尚未达到入学年龄的儿童,这个年龄范围是3-7周岁。学龄前体检就是指这个年龄阶段的小朋友进行每年一次的常规检查,检查身体各器官的发育状况,身体对于某些疾病的抵抗能力。学龄前体检与成年人体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与乙肝、甲肝等疾病抗体的体检,以便于判断这一阶段的孩子是否应该注射相关的疫苗。

▼学龄前体检的作用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快速生长期,每年一次的学龄前体检可以及时地检查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以便于家长了解孩子的发育程度,存在的问题。针对不理想的检查结果可以及时就医。

  学龄前体检的作用就是给与学龄前宝宝一个安全的保障,让最脆弱的宝宝每年能够身体健康。

什么是学龄前体检

▼学龄前体检应该注意些什么

  1、体检当天早上不要进食进水,所以家长最好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在抽血化验肝功能结束后让孩子进食;

  2、抽血是宝宝们在体检中要过的最大一关,所以家长最好给孩子提前做好思想工作,用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转移其注意力;

  3、因为现在这个同龄的小朋友比较多,需要多次排队,建议两个大人同去,一个负责排队,一个负责陪宝宝玩。(因为人很多,里面的空气不好,最好能有个人带宝宝去通风点的地方玩)

  最后,给需要的妈妈们列出详细的“排队”名单,四次排队分别是:

  1、排队取病历卡和各种化验的单据;

  2、排队付费(一般体检费为97元,如果加血型的再另加8元,现在有的幼儿园要求验血型);

  3、排队抽血;

  4、排队做体检(量身高,称体重和测听力)。

什么是学龄前体检

▼学龄前体检的意义

  1、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是否符合正常指标。

  2、发现体格发育异常时,可以及时查明原因,进地矫正或治疗。

  3、早期发现儿童的生理陷和某些疾病,以便及时进行矫治,如眼的弱视力,耳的听和低下,只有尽早发现,才能尽快治疗,又如语言不清和“口吃”等,越早纠正,效果越好。

  4、发现智力缺陷,可及早查明原因,并给予适当的治疗与教育。如果仅是由于环境影响或教育不当引起的智力低下(轻度),可让孩子与同年龄的正常儿童共同生活,给以适当的辅导,就能很快与正常儿童不相上下。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