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须知 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

时间:2016-10-21    作者:小鑫

  爱心是人性中最基础的东西,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是素质教育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可是,现在的许多孩子缺乏爱心,缺少对爱的理解、对社会及他人的一种付出的品质。他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不懂得对别人付出一点点爱,任性、乱发脾气、不知体贴大人、对父母长辈指来挥去等现象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


 

▼造成孩子这种状况的原因有:

  家庭因素的影响。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启蒙教师。家庭的环境、家庭的教育方式方法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都直接影响着孩子的爱心成长。其中家长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在孩子爱心成长中起着指导性作用;还有家庭风气、家庭结构、家庭经济状况对孩子的爱心成长都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学校因素的影响。学校在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方面发挥着主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校风、班风、教师行为、孩子之间的相互关系等。尤其是学校的教育观念、德育课程的开发、教师的言谈举止对孩子的爱心成长影响最深。

  社会环境的影响。社会环境主要指家庭和学校以外的一些关系,如朋友、邻居、非正式团体及各种社会活动场所。在经济浪潮的冲击下,社会上各种丑恶现象屡见不鲜。孩子所处社会环境、社会风气及周围人的文化生活形式,都影响着他的爱心成长。

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

▼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有:

  1、不知道什么是爱,对爱充满了无知。

  2、不知道怎样表达爱,甚至拒绝表达。

  3、不知道爱父母,眼中只有自己一个人。

  4、不会爱他人,始终以冷漠的态度面对周围的人和事。

  5、不懂得热爱生活。

  6、不屑于爱这个社会,对社会充满敌意与报复心理。

  7、不知道为别人付出,只知道不停地向别人索取。

宝宝缺乏爱心的具体表现

  8、不去考虑和体谅他人的需要,只知道自己的需求才最重要。

  9、不懂得对生命要有所感恩,不知道谢谢父母哺育了自己。

  10、总觉得别人对自己不够关心、不够好。

  11、不去了解他人的需要、家庭的需要和社会的需要。

  12、不会帮助别人、欣赏别人,不去表达自己对他人的爱。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