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 宝宝入园面试的细节

时间:2017-08-16    作者:起跑线小编

  现在想进幼儿园,不仅孩子要参加面试,家长还要填写“特长和优势”以及“能为幼儿园提供的资源”,相信有不少家长都遇到过这些让家长发愁的事情。可是,据一所幼儿园的负责人介绍说,面试并没有家长想象的那么难哦,让我们看看。

  6月份,高考已尘埃落定,一批家长“解放了”,但是另一批年轻父母又要犯愁了,深圳一批幼儿园的秋季招生也在本月开始。现在想进幼儿园,不仅孩子要参加面试,家长还要填写“特长和优势”以及“能为幼儿园提供的资源”,让不少幼儿家长发愁。

  据一所幼儿园副园长介绍,面试没家长想象的那么难,考察“ 家长对教育的态度、孩子是否心理健康”是挑选入园孩子的一个总标准。

  深圳一批幼儿园的秋季招生也在本月开始,市民林先生恰好看中了一家公办幼儿园,拿到申请表后,他却抱怨着对记者说:“现在进幼儿园真难,不光孩子要面试,幼儿园还要考家长!”

  入园面试: 考察艺术、语言等项目 林先生住在福田区梅林一村,儿子彤彤已经4岁了,由于夫妻离异,林先生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工作繁忙的林先生没有很多时间照顾孩子,“这孩子平时就一个人玩,性格相对内向。”林先生一直想送孩子到一个好的幼儿园,让他能与小伙伴们玩耍,尽早接受好的教育。 林先生看中了深圳市实验幼儿园,该幼儿园恰好今年6月份启动秋季招生计划,但当他拿到实验幼儿园的入学申请表时,感觉有些“雷”。家长除了要填写孩子的年龄、父母联系方式等基本资料外,还需要填写对“幼儿发展状况”的自评。 记者在表上看到,“幼儿发展状况”分为“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等项目。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6月20日,园方会要求家长带孩子到幼儿园,要对幼儿进行观察,园方也根据观察结果写上这几个项目的评价。幼儿园在对幼儿的资料进行验证和观察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孩子,园方将通知其家长来园抽签,抽中签则有报名资格。

  林先生苦恼地对记者说:“幼儿园还要对孩子进行观察,这不就是面试吗?面试不过关,就不能上幼儿园了吗?还不知道孩子会遇到什么题目。”深圳市实验幼儿园的秋季招生计划是75人,报名人数往往能达到三百到四百人,对于“入园面试”,许多家长与林先生有一样的疑问。 家长: “临阵”给孩子“补课” 当记者走进林先生的家时,彤彤正在搭积木,他搭建的一个“高塔”,高度超过他自己。“这小子虽然内向,但是很细心也很聪明。”林先生评价儿子,“会背十首唐诗,算数也还可以,不知道能不能通过面试。” 林先生说,自己会在这几天教孩子多背几首唐诗,多唱一些儿歌。“临阵磨枪,希望面试时可以赚点印象分。”林先生也咨询了一些有经验的家长,得到的信息却是“幼儿园喜欢活泼开朗的孩子”。 有家长反映,除了孩子要面试外,实验幼儿园还要考察家长。因为在“入学申请表”中,家长需填写“家长有何特长和优势”和“家长可以为幼儿成长和幼儿园发展提供哪些资源”。

  招生负责人: 面试考察孩子喜好等问题 面对家长的疑问,深圳市实验幼儿园负责招生的吴老师说,家长普遍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他们对“入园面试”的紧张心情,她可以理解。但所谓的“面试”并没那么可怕。 吴老师介绍说,一位老师只会用5分钟来问孩子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孩子喜欢的颜色、平时的爱好等等。另一位老师则会与家长进行交谈,了解家长对教育孩子的看法。“老师和孩子交谈时,家长就站在孩子身边,我们只是初步了解孩子的情况。” 有家长质疑说,幼儿园招生倾向于有门路、有资源的家庭。吴老师回应说,幼儿园从招生到教学都是平等的。

  吴老师拿着一叠以前的入学申请表,“这些孩子都已经入园了,虽然申请表需要填写家长的优势和资源,但我们并没据此招生。”记者随后翻阅了这些申请表,发现有些家长并没有填写这一项,但他们的孩子照样入园就读。 吴老师说,之所以要了解家长的优势和资源,因为幼儿园正推行“家长助教”的模式。“比如有的家长说自己的优势是说英语,我们就请他来给孩子上英语课。有的家长的强项是篮球,那我们会请他来给孩子教篮球。” 幼儿园副园长: “入园面试”是无奈之举 深圳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杨梅告诉记者,深圳公办幼儿园报名人数过多,“入园面试”是公办幼儿园的普遍做法。

  “其实很多幼儿园早在四五月就启动招生了,我们延迟到现在才招生,计划招收75人,但是报名人数依然达到400多人。” “我们也只能择优录取。家长对教育的态度、孩子是否心理健康,这是进行挑选的一个总标准,并非只喜欢活泼开朗的孩子。”杨梅说,“没抽到签的家长可能会抱怨,但深圳市幼儿园的资源太不均衡了。”

溶血尿毒综合征

尿毒症

常见症状:无尿 少尿

并发症状:肾衰 充血性心力衰竭

相关检查:尿常规 血常规

推荐用药:金水宝胶囊

金水宝胶囊

补益肺肾、秘精益气。用于肺肾两...[详细]

¥36.9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张桂菊 姚勇 魏珉

方罡明方罡明
  • 溶血尿毒综合征
  • 溶血尿毒综合征
  • 小儿溶血尿毒综合征
向我提问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