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家务活 三个小点需注意

时间:2017-08-11    作者:起跑线小编

  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家务活

  孩子帮父母做家务是很必要的,但在帮孩子选择家务活的时候,除了避免发生危险之外,以下几点也是应该注意的。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家务活

  1、给孩子选择的机会,让他依兴趣和能力做自己想做、能做的工作。孩子做的时候,大人可以在一旁观察、鼓励,或给予建议,适时地加以协助。如果他实在做得不理想,也不要责备他。可以在孩子离开现场后再略加收拾,以免让他难堪。

  2、工作要有弹性,视孩子当天的情绪及身体状况而定。如果他今天没有兴趣或不舒服,就不必勉强,也不必硬性规定他要在某一个时间内做完工作,而引起不必要的争执。

  3、不要觉得孩子太小,会越帮越忙,太浪费时间,而情愿自己动手,让孩子失去学习的机会。妈妈可以选一个时间充裕的时候,和孩子一起慢慢做,指导他、鼓励他,久而久之,他就会成为好帮手的。

  对职业妇女而言,说不定更能因孩子的“合作”与“能干”,而提早减轻一些重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