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资格测试:你够完美吗? 结果速揭晓

时间:2017-07-17    作者:起跑线小编

  虽然说,人无完人,但是相较之下还是有优劣之分的。作为一个父母,你们够完美了吗?如果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花几分钟时间,做做以下测试吧!

  以下每题均有两个答案供选择,分别为:

  a.是 b.否

  得分:选a得0分、选b得1分。

  1、 我对孩子的亲密感不断变化,受孩子表现的影响。

  2、 孩子提到一些“敏感”的问题,如性、吸烟和喝酒,我觉得难以启齿。

  3、 孩子应该尽早培养独立意识,即使意味着他们时不时要承受失败的痛苦。

  4、 我很少和孩子讨论有争议的问题,因为可能引起争执。

  5、 如果我过早要求孩子取得成绩,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焦虑情绪。

  6、 很难约束的小孩子通常需要多惩罚。

  得分说明:

  5~6分:恭喜你!你是个非常明智的父母,你做父母做的很棒。 明智的父母不是给予孩子所需要的一切,而是教育他们懂得他们自己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明智的父母不是给孩子提供机会,而是教育他们如何寻找,创造和利用机会。 明智的父母不是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条件,使他们生活的幸福,而是教育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 明智的父母不是要求孩子超越他人,而是教育孩子超越自我。 明智的父母不是要孩子坚持自己的想法,而是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不总是绝对真理,在表达自己的想法时应该谨慎,应考虑别人的感受。 明智的父母不是代替孩子解决他们的问题,而是教育孩子承担责任和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明智的父母不是教育孩子如何避免失败,而是告诉他们失败是成功之母。 明智的父母不是告诉孩子他在社会中的重要性,而是教育他一个人只要为社会服务,就会边的重要。 明智的父母不是教育孩子只是对不公正的事情感到反感,而是告诉他们,要为维护和平与正义做出贡献。 明智的父母不是力图为孩子创造幸福,而是教育他们幸福取决于个人的努力。

  3~4分:你和大多数父母一样属于中等,请寻找新方法增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孩子教会父母知道:做父母的永远都会有一点“不够格”。孩子让父母发现自己作为人的局限性,帮助父母放弃自己无所不能的想法。此外,假设有万美的父母,父母能满足孩子所有的需要,孩子就没有机会体验“缺憾”,就不再有渴望和幻想的空间,不可能创造,也不可能拥有他的主体的游戏空间。 父母做“足够好”的父母就行了。婴儿让我们发现自己没有挖掘的潜力,自己不了解的生活。孩子的每个第一次,迈出的第一步、说出的第一句话,父母也会为此感到的幸福足以让他们马上忘记最初遇到的困难。孩子的一个微笑就够了!作为父母的,就像正在修一门修不完的课,终身学习,终身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0~2分:虽然你无疑是个有爱心的父母,但你可能有些地方需要改进。你需要与专业人士谈谈,改善亲子关系。 赏识自己的孩子,不是容忍孩子一错再错的缺点,也不是盲目地溺爱。一些父母对子女过度关爱往往反而害了孩子。在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大多任性不听管教,“唯我独尊”,“称王称霸”,纠集一班“小兄弟”在自己周围,旷课逃学,打架斗殴,偷盗抢劫,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则是其第一启蒙教师,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亲密和谐的家庭关系、正常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首要条件,也是每一个父母应尽的责任。对于小孩的教育,不是有“爱”就行的,我建议父母们多多进修一下教育的学问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