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上早教班的误区多 常见3种别误入

时间:2016-12-23    作者:小鑫

  早教班,是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中心等机构的简称。是专门为婴幼儿的父母或家人提供儿早期教育培训指导和帮助的服务机构。现在很多家长都知道早教的重要性了,但是在上早教班上仍然存在着几个误区。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家长对上早教班的误区多 常见3种别误入

▎家长对上早教班的误区

  误区一:最好的老师和早教机构等于最好的早教

  在生活中,很多年轻父母认为最好的早教就是让孩子进入最好的幼儿园和找最好的老师,我们可以常常看到很多年轻父母为了给孩子寻求一个好老师和幼儿园而四处奔波。家长们认为,最好在孩子智力发展的萌芽阶段,为孩子找到一位好的老师和幼儿园才是早教的关键所在。对此,呼和浩特红黄蓝亲子园嘉茂分园园长苗长喜表示:"每个老师和教育机构都有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但是这个'好'未必真的适应你的孩子,作为父母要好好思量什么样的才是最适合孩子的,适合的才是好的。父母在早期教育中,不要一味地追求最好的学校。想培养出一个健康出色的孩子,仅仅有好的愿望是不够的,家长应该有正确的早教意识和科学的教育方法。"

  误区二:把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角色让给老人和学校

  很多母亲在休完国家规定的产假后,就不得不回到了工作岗位。孩子很小只能托付给老人和保姆,在进入幼儿园前,所受到的教育是不正规不科学的。老人对孩子往往溺爱有加,凡事以包办代替为主,导致孩子缺乏生活能力,生活范围的局限性导致在入园后显示出缺乏社交能力、不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游戏的现象。某幼儿园老师表示:在孩子幼年时期,父母的言行和榜样力量在日后是任何一位好老师、好学校都无法代替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早教老师,因而父母一定要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早教中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家长对上早教班的误区多 常见3种别误入

  误区三:早期教育是灌输知识和技能培训

  家长在潜意识中往往受"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思想的影响,对孩子的成长有了不切合实际的高期望值。他们将孩子的早期教育简单化为早期的智力开发。把一些超前的背诵、计算、识字等知识灌输给孩子。这也被一些家长作为孩子聪明与否的评判标准。幼儿的健康成长所需要的不仅是识字、计算,还有怎样做人、怎样与人相处、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性格。从某种意义上讲,后者是幼儿更加需要的。对于孩子来说,游戏是最好的学习方式,生活是最好的学习内容。

▎如何为孩子挑选早教班

  细节1:路途远近是基本的考虑点不要为了好学校而舍近求远,这样做将带来接送孩子的难题,也会使得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得不早起,以至于对他(她)的健康有负面影响。

  细节2:不要盲目追求早教班的品牌和规模,有些早教班因受场地限制无法达到你心中的标准,但办学严谨、教师工作踏实、服务意识强,在园孩子的家长满意率高。这样的早教班是最值得选择的。

家长对上早教班的误区多 常见3种别误入

  细节3:根据经济条件量力而行早教班每月的管理费收费标准存在较大的差异,收费标准的高低与教育质量的优劣并不一定成正比,所以家长不必为此背上沉重的包袱。

  细节4:选"特色"早教班须慎重幼儿阶段处于生理和心理发展诸多方面的关键期,孩子需要通过广泛接触周围的环境,促进语言、认知、社会交往、运动、情感等各方面的发展。如果在此阶段花大量的时间用于练习某一技能,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会受到影响。

  细节5:给宝宝送早教班后,也要注重亲子情感的交流。学龄前儿童处于感情发展的关键期,非常渴求家人的关爱,如果此时送进早教班,平时如果孩子缺乏与亲人亲昵的接触,无法体验常人的感情,长此以往,他们会失去安全感、信任感。

  细节6:尽量不要进比孩子实际年龄高一级的班级。

  1)理由一:正常的孩子智力年龄随生理年龄同步增长,一个聪明的3岁孩子进入4岁年龄段的班级,他的能力显得平平,还有可能事事不如别人,这对孩子自信心、好胜心的培养十分不利。

  2)理由二:当孩子大班毕业该进小学时,由于年龄的问题无法入学。孩子将面临"留级"的打击。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