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父母们应慢慢教导

时间:2017-04-14    作者:小鑫

  很多心急的父母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很快掌握诸多的生活技能,例如学用筷子父母也想让宝宝快快学会。但是,到底几岁宝宝学用筷子比较好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现在有很多父母认为,幼儿应从小养成使用筷子的习惯,而且越早越好,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而有些妈妈爸爸发出这样的疑问:孩子2岁了还不会用筷子,是不是太笨了?但是事实上,太小的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不适合用筷子,而且过早过激的教育会挫伤孩子吃饭的积极性。

  一般说来,孩子使用筷子从3岁左右开始,循序渐进。对年龄太小的孩子,不妨为他准备一套包含汤匙、叉子、筷子的餐具,让他在平常的时候,随时都可以用他想用的餐具来练习进餐。刚开始时,孩子使用任何一种餐具,用哪种方法都无所谓。

  但从三岁之后,在每次进餐时,父母就要留意让他以正确的方法拿餐具。如果吃到一半而换手或变成抓筷子的情形,无须特意提醒他,只要每天反复不断地教导他正确的拿法,慢慢地等他记清楚以后,就可以拿得很好了。

宝宝学用筷子的好处

  锻炼手指灵活能力。使用筷子,一定要用力得当、协调,才能夹起食物。研究表明,用筷子吃饭,可以锻炼包括肩部、胳膊、手掌、手指等30多个大小关节和50多条肌肉的能力,这对正处于精细动作发育中的宝宝来说,不失为最好的锻炼方法。

  提升大脑发育能力。有研究表明,手指头是宝宝的智慧所在,不断的运动会刺激大脑皮层,提升那些“负责”想像、创造力区域的活动能力,达到手脑并用的效果,对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几岁宝宝学用筷子

宝宝学用筷子的方法

  对于宝宝来说,学用筷子还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如何熟练地“操纵”那两根小棍棍,不仅需要耐心和时间,更重要的是有兴趣。

  游戏任我行。在快乐中学习,是宝宝掌握新技能的关键。“发明”几个用筷子的小游戏,助宝宝一臂之力吧!

  1、长“筷子”捡积木:

  捡几枝比较直的、粗细适合宝宝小手的树枝当“筷子”,现在在你的帮助示范下,要将散在外面的积木捡回筐里。

  一手拿一根树枝,然后双手配合慢慢地把积木夹起,放入筐中;

  待熟练之后,可以给宝宝示范,像拿筷子一样,把积木送回家。

  2、我喂妈妈吃蛋糕:

  面对面坐在一起,每人面前一碗蛋糕,一双筷子;

  首先妈妈用筷子夹起蛋糕喂宝宝,动作要慢,以便让宝宝看到整个过程;

  然后让宝宝模仿妈妈的样子,用自己的筷子(最好挑选适合宝宝使用的筷子)夹蛋糕喂妈妈;

  要有耐心,注意宝宝的表情,在他失去耐心之前,握着他的手,夹起食物吃在嘴里,及时表扬他,让他时刻保持兴趣。

  关于几岁宝宝学用筷子,看完以后爸爸妈妈都了解没呢?如果你们还有不了解的难题,就关注起跑线网站吧,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