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六款游戏适合你

时间:2017-05-17    作者:小鑫

  父母给孩子的陪伴对孩子来说是童年最美好的时光,陪孩子玩耍学习都能够收获到快乐,那么,对于三岁的宝宝来说可以开始懂得玩游戏了,那么,小编给大家带来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1.游戏一:伦敦大桥垮下来

  这个游戏需要爸爸妈妈和宝宝的共同参与,两个人撑起来当伦敦大桥,一个人从桥下钻过,一圈一圈的钻,儿歌唱完的时候伦敦大桥垮下来,以压住钻桥的人为胜。

  配儿歌:伦敦大桥垮下来、垮下来、垮下来,伦敦大桥垮下来,就要垮下来。(音调我没办法描述,聪明的妈妈们可以自己找个歌套上)还有英文版的哦: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my fair lady。

  玩这个游戏一般都是我跟糖爸当大桥,糖糖小时候就在桥下一圈一圈的爬,现在大了就变成一圈一圈的走了,有时候被压住嘎嘎大笑一翻,有时候逃跑了也会自己暗自窃喜,最近糖糖开始自己和爸爸或妈妈搭档当大桥,另一个人在下面钻,每次压住爸爸或妈妈,小妞儿就乐得不行。

  效果:这个亲子游戏不但能够锻炼孩子的手脚眼睛协调能力,还能教宝宝学习英文歌曲,增进亲子关系。

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2.游戏二:小司机

  爸爸妈妈和宝宝每人一个方向盘,轮流当小司机,糖糖一般是将自己层层圈拆掉给我们每个人发方向盘,然后从爸爸开始当司机,糖妞儿和我跟在后面,然后再我当司机,最后是她。

  配童谣:小司机滴滴叫,载着大家到处跑,钻山洞,过大桥,转个弯弯到站了。

  到站的时候司机师傅必须说:到站了,各位乘客请下车。而且由当司机的人大声唱歌谣,整个过程我们都玩得很完整,糖糖从来不推辞,唱得说的都很好。

  效果:这个亲子游戏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的说唱和团体协作能力。

  3.游戏三:慢慢走

  这个就是我们平时玩儿的躲猫猫,一般都是爸爸藏起来,妈妈和糖糖一起找,在找到的时候爸爸大叫着跑出来抓糖糖,糖糖狂叫着到处乱窜,最后窜到妈妈怀里,玩到刺激了糖妞儿就非得妈妈抱着去找,而且还得横着抱,把头耷拉下来倒着看,这是目前糖糖最喜欢玩儿的游戏,每天必玩,而且自己还编了个歌《慢慢走》。

  歌词很简单就是:慢慢走、慢慢走、慢慢走、慢慢走.......

  在拉着妈妈的手一边走一边唱,一步一步慢慢得配合着旋律,自己先营造出恐怖气氛来,这小妞儿长大了肯定爱看恐怖小说,这么小就玩儿这么刺激的抓人游戏了。

  效果:这个游戏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对节奏的控制能力,在配合音乐一步一步走的过程中,感受节奏。

  4.游戏四:猪八戒背媳妇

  这个游戏当中有三个角色,一个是猪八戒:由她妈妈我来扮演,一个是小媳妇:由糖妞儿扮演,另一个是妖怪:由爸爸扮演。

  玩法就是猪八戒背着媳妇优哉游哉的走,妖怪突然出现在后面抓,小媳妇大叫着催着猪八戒狂跑,配乐就是猪八戒陪媳妇的曲子,糖小的时候都是由糖妈我口唱,现在糖糖自己唱。

  这个游戏曾经是糖妞儿的最爱,现在太重我懒得背她,她就爱上“慢慢走”了。

  效果:这个游戏能够刺激宝宝的各项感官,在妖怪抓与八戒背的过程中,感受快乐与刺激。

  5.游戏五:小乐队

  这个需要全家人都参加,糖糖拿出她妙事多音乐班的乐器,每个人发一种,然后打开音乐,大家一起来随着音乐叮叮咚咚的演奏,有的时候是一边唱一边演奏,小妞儿自己拿着乐器跟个小大人一样有模有样的。

  效果:这个游戏能够很好的增进宝宝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对音乐的领悟,从而喜爱音乐和节奏。

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

  6.游戏六:钻山洞

  这个游戏糖糖小时候玩的比较多,现在偶尔也玩儿,玩法是我和她爸弓起身子在地垫上当山洞,变成造型各异的山洞,糖糖在里面钻来钻去。

  配童谣:休休休休崩,休休休休崩,我们一起来钻山洞,山洞长又长,山洞黑又黑,我们大家一起来钻山洞。

  前面那个“休休休休崩”是火车跑的象声词。这是跟巧虎来学的歌。

  效果:这个亲子游戏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的爬行能力,对以后各项动作的发育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结语: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关于3岁宝宝的亲子游戏的相关内容,我们坚信一个快乐的孩子将会拥有不可估量的能量,在我们不能给予她什么的时候,给予快乐总不是错误的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