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益智拼图的种类有这些

时间:2017-05-22    作者:小鑫

  拼图,是一项非常适合孩子玩的游戏,让孩子玩益智拼图,能让孩子的在玩的过程中,让孩子的手眼协调操作能力得到提升,还能扩大孩子思维,那你知道益智拼图的种类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益智拼图的种类

益智拼图的种类

  益智拼图的种类

  1.平面拼图

  常见的平面拼图有300件、500件、750件、1,000件等不同的规格;目前最大尺寸的商品拼图为24,000件/套。主流的拼图布局,千件/套为38×27,总计1,026件零片;500件/套为27×19,计513片。另有一些种类的拼图其零片两面都印有图案,玩家可按任意一面的图案拼组,同时游戏的难度也有所增加,因为就手中的零片而言,玩家很难确定哪一面才是正确的一面。

  2.立体拼图

  立体拼图的零片多由木材或泡沫塑料等更坚实的材料制成。其空间特征往往导致了难度的增加,要求玩家必须按特定顺序拼接零片:如果已完成部分有零片拼装不当,剩下零片很可能就无法继续往上拼接。拼装完成后可作为工艺品充当家居摆设。

益智拼图的种类

  益智拼图的种类

  3.拼图盒子

  玩家可以用类似平板拼图零片的可互锁部件组装出中间可存放物品的小巧的抽屉或盒子。

  4.球形拼图

  球形拼图则可看成是一种介于平面拼图和立体拼图之间的中间类型。与平面拼图类似,它的球面也是用纸板零片拼摆出来的单层结构;而它的最终造型又是具有长、宽、高属性的三维形体。球形拼图的图案大多模仿地球仪、月球仪一类的地理和天文模型,维基百科的Logo就是一个球形拼图的实例。一种球形拼图,包括一由二半球组成的球体及多块拼片,拼片的数量至少可拼组成一完整的球面,各拼片具有可相互拼合的外形,各拼片具有与球体的表面相同的曲率,但要将其复原仍有一定难度

  拼图是最适合孩子的游戏,不但能让启发孩子的智慧,还能锻炼孩子的手眼协作能力,培养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力。现在你了解了一些益智拼图的种类,快为你的孩子选择一套棒棒的拼图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