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家长们要知道

时间:2017-06-01    作者:小鑫

  我们都知道“唐诗”作为中国古代璀璨历史结晶的文策之一,被不少的家长选择为宝宝的早教读本。那么,你知道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吗?带着问题,下面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

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家长们要知道

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一些家长担心孩子无法理解唐诗,难以背诵,这没关系。学习唐诗,就好似小朋友吃到肚子里的冰块,需要时间来消耗的。每个小朋友所需“消化”的时间不同,而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对诗的理解会越来越深。

  孩子在背诵唐诗时并不会产生压力,反而使他们良好的记忆力得到充分运用,这和“死记硬背”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儿童背唐诗的好处

  唐诗流传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孩子的学前读物大多都是唐诗。唐诗中的五言侓诗、七言律诗、五言绝句、七言绝句都是宝宝很好的唐诗背诵选择,因为它们平仄规律、短小精悍,唐诗又考虑押韵,这更便于宝宝背诵。

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

  1.儿童的记忆力得到锻炼

  与儿歌相比,唐诗容易上口,小朋友背诵起来毫无难度。唐诗凭借其艺术性和绝佳的意境以压倒性优势成为父母首选读物,多接触言简意赅的唐诗可以锻炼并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2.使儿童受到中华文化和美的熏陶

  不少唐诗描述的景象都很美,比如“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等。多读唐诗有助于培养孩子对美的感知能力,有助于孩子在美的熏陶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3.为儿童以后的汉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孩子可以在背唐诗的过程中学习很多汉字,此外唐诗中还有语言文法,从小接触古文可以使孩子获得良好的文学修养,也会减少孩子在将来学习古文时的障碍。

  4.增加儿童的历史知识

  一些唐诗表达的正好是一些历史事件,比如杜甫向来被称为“现实主义诗人”,他的诗一般都是描述当时现状。父母在给孩子讲解的时候,会不知不觉牵扯到一些历史故事,这样比单纯的讲解历史更吸引孩子,孩子也更易接受。

  编后语:通过以上学习了“背唐诗的误区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后,大家对此是不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呢!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早教方面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