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家长们要清楚

时间:2017-06-02    作者:小鑫

  我们知道,当孩子到达一定的年龄阶段后,就要教他们学会自理,比如:穿鞋子、穿衣服、学系扣子等等。那么,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您了解过吗?带着问题,下面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

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家长们要清楚

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穿衣服是孩子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系扣子更是习以为见。穿衣服避免不了要学系扣子,2岁的宝宝完全可以学会系扣子。很少有什么事情能够像自己选衣服、穿衣服那样更能让你的孩子觉得他是一个大孩子。

  学习系扣子会是他的一大进步。从动作发育过程来看,大多数孩子在三四岁的时候都能学会系扣子。而解扣子,多半你已经观察到了,比这个时间要早得多。而且,练习解、系扣子一方面可以让宝宝早日学会自己穿衣,同时也练习了宝宝的手眼协调,使手的技巧得到长进,是一种锻炼手的灵活性的好途径。同时,宝宝学会自己系扣子,也很有成就感!所以,不要小看系扣子这一活动喔!

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

  怎样教宝宝系扣子

  要教宝宝学系扣子,首先,妈妈要多次示范,不过最重要的是实践。可找一件有扣子的衣服让宝宝自己练习,先将扣子从扣眼后面插入,从衣服的正面把扣子取出,就是系扣子。再将衣服正面已扣好的扣子插入扣眼内,从衣服反面把扣子取出,就是解扣子。

  如果,能将系扣子和游戏联系在一起效果就更好了。在游戏中学系扣子能引起宝宝的兴趣,比如给娃娃、小熊等穿上衣服,将扣子伸进对应的扣眼中。这比单纯学习穿衣服有意思多了,效果还好。

  另外,两岁半的宝宝容易学会解扣,系扣,尤其会解系胸前的扣子。宝宝会不解、系领口和够不着的扣子,因此应避免为宝宝购置在背后开口的衣服,以免穿脱困难,宝宝比较喜欢解摁扣儿,因为摁扣儿光滑,容易学会。妈妈不妨先从锻炼宝宝解摁扣儿开始。

  编后语:通过以上学习了“宝宝学系扣子的原因”等相关内容后,大家对此是不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呢!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早教方面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