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新生父母必看

时间:2017-06-02    作者:小鑫

  鼓励孩子创造性的学习、探索,这是父母和孩子必须要做到的一点,对孩子的大胆质疑和创新应该表示赞同、肯定,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创设有利于创造性思维发展的幼儿园环境

  1. 富有创意、激发幻想的教室环境。

  在我们的教室中可以设置一幅“流动”画,每月更换一次,内容有抽象画、问题树,也可以是一幅无结局的画。在教室的黑板或者孩子们的画本上让他们自由想象,涂鸦,画未来世界、画恐龙、画外星人……就这样,环境中隐含了许多鼓励幼儿幻想、创造的因素,激发幼儿创造的欲望,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

  2. 营造鼓励幼儿创造的心理氛围。

  由于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具有脆弱性、不稳定性,极易被外界所影响,所以我们提倡无论是幼儿园、家庭还是社区都要营造一种鼓励幼儿发展创造性的心理氛围。

  良好的家庭环境对培养幼儿创新思维的作用不容忽视

  家庭是孩子不能选择也不能回避的场所,其对幼儿创新思维的培养有着很深厚的影响和渗透作用。

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

  转变家长观念,做到家园共育,使其成为培养幼儿创新思维的坚实保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认为家庭教育必须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他们开始重视对幼儿各种素质的培养,同时重视幼儿创造力的培养。教师作为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的纽带,发挥了她所特有的优势,协调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我们的家教工作应体现多元化的特点。

  创造性思维的早期培养,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